甜甜甜甜茶_

光亮好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时光的独白

 

脑洞大开来写个时光视角独白(小学生文笔)

☆!注意:很多内容是自己脑补出来的!不是电视剧中阐述过的!!


---“你是我的眼,有你才能活。”


  我叫时光。



 从一出生,我就不记得我爸爸的样子。仿佛连一眼都没见过。



但我并没为此烦恼过,我没有像小说中主人公因为没有爸爸而感到烦恼,被同学排挤过。



妈妈说,给我起这个名字,是因为希望我可以做一颗闪闪发光的星。但我并不在意自己的名字。



相反的是,我的妈妈天天加夜班,工作很忙,但是总因为为民服务而感到自豪。她非常非常爱我,尽管有时会表现的嫌弃我,因为成绩而对我发脾气,但我知道,她是爱我的。我也知道,她是我要去保护的。



我有喜欢跟着我的小跟班,江雪明。我还有好多好多喜欢跟我打打闹闹的小伙伴。



八岁之前,我过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生活。



我跟绝大部分的男生一样,我是一个酷爱四驱车,酷爱看动画片的男孩子。看着动画片里面闪闪发光的人物,我心中有好奇,也有羡慕。我喜欢模仿他们,喜欢拿着我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卖我最喜欢的东西。



 我从未想过有一天神仙降临照亮我,我也会成为一个熠熠发光主角,我会被全世界的人所熟知。



 我从来没有想过。



我也不信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


八岁之前,我连围棋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那天,就是两年前。我带江雪明来到我家的杂物间找值钱的东西。我翻出了一个棋盘,棋盘上有一滴水。我碰了碰。



故事由此开始时。



到今天,我都觉得一切是场梦。梦里有悲痛,有悲欢离合,有友情,也有分辨不清的开心快乐。



那个让我终生难忘的人来了。



他叫褚嬴。



他下的围棋是南梁第一。



一开始,他只是缠着我让我带他下围棋,我只觉得他烦。他给我讲过他经历的事,他的遭遇,我也都听进去了。



但八岁的我太肤浅了。不理解他的酸楚。他被冤枉的无奈,更重要的是围棋的境界。



我只会带着他一次又一次的下棋,帮他下棋。



他经常说,我是一个连棋子都拿不起来的人,又有什么资格呢?



当时的我对于这种话只是似懂非懂。我理解了吗?不,没有。



后来,我又遇到了第二个让我终生难忘的人。



不说也知道,他叫俞亮。



现在想来,没有褚嬴我就从来不会接触围棋。没有俞亮我就不会成为世界冠军。



我赢了俞亮两局,是褚嬴下的。后来他去了韩国留学,褚嬴因为我的恶语离开了。我又变成那个普通人。



没有褚嬴的日子我过得照样很好。



我从小就没心没肺。



谁离开了?管他呢。当时我对围棋也还没有一点的兴趣。



我以为这就是梦境的结束。



但没想到这只是梦的开始。



  我要感谢何嘉嘉,让我跳到海里,是他让我有再次见到褚嬴的机会。是他让我明白褚嬴对我很重要,我不能没有褚嬴。这时俞亮也从韩国留学回来了。他找过我几次,但都被我搪塞。我也知道他在到处找我。但我不想骗他了,赢了他两局棋的人根本不是我。



我这样做对不起他的努力,但我没说。说了他也不会信。



后来,我渐渐的喜欢上了围棋。



其中的因素有太多太多。



有褚嬴的启蒙,有俞亮带来的热血,有朋友默默地支持……



之后我和吴迪一起建立了围棋社,后来吴迪选择了高考,但我仿佛更加坚定信念了。围棋,我好像真的离不开他了。



加入围棋社的人越来越多。俞亮也还是找到我了。但我一直没有正经和他下过棋,褚嬴告诉我,我的天赋比他多多了,但我还是害怕,我知道我赢不了他。我不想承认我这么懦弱。



谷雨说,我是围棋天才,我就是为围棋而生的。哈哈,谁知道呢?我这个天才没有褚嬴,没有陪我下棋的那些好朋友,谁会发现呢?



同时,我的成绩差的一塌糊涂。当我离不开围棋,打算去当一名职业棋手时,妈妈也还是从不同意转变了态度。



她只说,当不上就去刚煤气管。



我非常非常感谢她。



我又遇到了第三个,第四个让我终生难忘的人。



他们是洪河,沈一朗。



因为有他们,我在道场也算是熬过来了。我成为了一名职业棋手。



打完最后一场比赛的那一刻,我半天都不敢相信。我一次就考过了。



大家说这是个奇迹。



再后来,我加入了师哥的战队打比赛。褚嬴这个无冕之王也打败了世界冠军俞晓楊。只是这段时间,褚嬴开始变得很奇怪,他经常问我一些如果我离开了,我掉水里你会救我吗的问题。



神经大条的我以为他是在现代呆惯了。还经常嫌他烦。直到褚嬴时不时地消失,我都没发觉一点异常。



褚嬴突然有一天就走了。



走的前几天,他骗我那天是他的生日,拉着我要去骑自行车。那天我没带身份证租不了,我说改天。



我真后悔我没看见他脸上心酸,失望的表情。



褚嬴被冤枉而跳河自尽。但他从来没有把他的负面情绪带动给我一点,一点都没有。在陪伴我成长的路上,他带给我的只有鼓励和教导。



他曾说:“在围棋中,眼就是命,有眼才能活。”那是我八岁的时候,我什么都不懂,烦躁的跟着他读了一遍。



褚嬴走后,我走遍了一切一切,所有我跟他去过的地方。我找到何嘉嘉跟他下棋,我再一次跳进水里。我希望我能把它找回来。在水里,我回忆起他的样貌,回忆起和他的一切,有谁知道呢?有谁懂我呢?



我好想他。



可惜,他还是没回来。



我把我跟他的账号座右铭改成了你是我的眼,意思为有褚嬴我才能活。



对啊褚嬴,没你我怎么活?




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求他回来。我开始一振不撅。



我下了决心,把属于我们俩的账号删除了。我想逼自己忘记他,振作起来。



可是还是忘不掉。



这时,是俞亮救了我。所以说,没有俞亮,我这一生可能也就这样了。今天的成就,我不可能得到。



在他的帮助下,我拿起半年没拿的棋子。我震惊的发现,褚嬴走了,但一直留在我身边。他的灵魂已经浸透到了我的棋子里。他一直在我身边,等着我拿起棋子的那一天。我又开始坚定信念。



我参加了北斗杯,拿到与韩国比赛的机会成为了国青队的一员。尽管俞亮告诉我未来的路还很长,要继续努力。



但我无时不刻不在怀念褚嬴,我希望他在我身边。



我幻想过无数次,如果北斗杯赢了的那一天他看见了该多好。



我和俞亮打败了韩国队拿到世界第一。我望着天空,想着褚嬴。上一次,他就在我身边。



我和俞亮回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,里面有两个小孩在下棋。



像我们当初一样。




其中一个孩子默念:“这局棋,只能赢,不能输!”



我和俞亮相视而笑。



但他是默念吗?不是?



是在跟旁边的人说话吧?



我的鼻子开始发酸,我盯着孩子的旁边的身影望眼欲穿。



他好像就在那儿。



我很认真的小声嘀咕:



“褚嬴…是你吗?…”



我多么希望有个声音能回答我:



“小光,是我呀……”



---END



有点长 谢谢您可以看完

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个褚嬴,

别嫌他烦。要好好爱他。也要好好珍惜他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